【回首頁】

伸港召會--歷史簡介


       讚美主,在眾召會的代禱並和美召會聖徒不斷在愛裡的勞苦,信心的工作下,伸港召會終於在1996128日(主日)建立了。

 

        從1986720日和美召會建立的那天,和美聖徒就有開展伸港,線西的負擔,而這三個鄉鎮彼此很近,各自約六分鐘的車程。數年來,在和美召會的禱告聚會中經常為伸港,線西代禱,看見伸港、線西各有少數聖徒得救,其中以伸港鄉聖靈的工作別明顯,陸續搬來了三個愛主的全家,是趙晉梓弟兄夫婦,蔡東伯弟兄夫婦,陳仰天弟兄夫婦,眼看建立伸港召會的時機相當成熟了,因此,在1995813日起暫時劃定伸港聖徒為和美召會的第三區且開始在伸港有主日擘餅聚會,作為建立伸港召會之前的預備,聚會人數約十四人,這樣持續約有一年之久,後來因為東伯夫婦,仰天夫婦同時搬離伸港,1996年5月至8月之間,第三區又併回和美第一、二區。

 

         表面看來伸港的見證似乎退後或停頓,但神卻有新的起頭,因為在1995年與1996年間和美召會有五位聖徒參加了兩梯次鄉鎮治理成全訓練後有了很大的屬靈復興,並加強開展伸港的迫切,這開展的空氣深深的感染了全召會。因此,設立了明確目標;立足和美開展伸港;建立伸港金燈台,照耀直到主來。全召會士氣高昂,更同心合意禱告。同時陳建霖、周子民弟兄有負擔移民至伸港,但真正開展的行動開始於今年初全時間學員被打發到伸港鄉實習開展兩週,從1996年2月3日至2月17日,第7期學員加上員林召會第6期學員又配上和美、伸港聖徒的集調叩訪動,兩週下來共叩訪了1024家,其中有22個平安之家,但沒有人受浸。

 

        接下來就是和美、伸港聖徒組(共編七組)作長期回訪的工作,每週有兩天晚上。這對大家是真正的考驗,因為勞苦了將近八個月竟還沒有人受浸,直到十月四日何清鎮夫婦才受浸歸入主,隔天馬上清除家中的偶像,這家可以說是伸港叩訪行動中初結的果子。因此聖徒們信心大增,喜樂歡騰,那晚在伸港會所受浸的榮耀景象至今大家仍印象鮮明,從此福音的門打開了。在十月分這一個月內又有三位受浸,並且都是長存的果子,總計將近九個月的回訪行動中,得救或被尋回的聖徒共有7位,看起似乎很慢,卻是實際又紮實的路!而且現在又有許多受浸邊緣的福音朋友與我們很有交通,願主佷快能得著他們全家!

 

         由於這段期間大家負擔一致,禱告聚會中常交通、研討並訓練。主後2004年召會主日聚會人數更繁增至45位左右真顯出繁茂的復活景象!願榮耀歸神,直到永遠!

主內網站 華語廣播 禧年報 電子召會週訊 伸港召會

會所地址:彰化縣和美鎮和光路181巷46號          連絡電話:0937-764911

■建議以IE4.0以上的瀏覽器觀賞本站,以獲最佳效果。
■名堂網路數位科技■【系統維護】維忠家銘1999,M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