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條最蒙福的路-奉獻自己

神所注重的不是外面的工作,乃是我們必須是個對的人。因為人如何,我們工作的果效就如何。聖經向來不太注重外面的工作,但是注重調整我們這個人-向著主是一個對的人。

一個對的人、蒙福的人,乃是奉獻自己給神的人!若是我們做很多,但是我們的主權抓在自己手裡,我們的時間還抓在自己手裡,連我們的財務都捨不得為主花費,這樣,我們不過像雇工一樣。還不真是主的僕人,更不能說是祂的奴僕。所謂奴僕跟主人不一樣,主人是主權歸自己,奴僕是把主權都移交出去。所以,倪弟兄、李弟兄多說自己是基督的奴僕, bond slave ,是奴僕,是受捆綁的奴僕,是沒有自己主權的。但是感謝主,我們這個人愈給出去自己的主權,主在我們身上才越得到自由。我們越脫離自己,我們的靈就越得到釋放,我們的事奉就越有動力,我們讀經就越有亮光,我們頭上就越有晴朗的天。所以,弟兄姊妹們,我們若要成為一個豪邁、喜樂的基督徒,唯一的路就是奉獻!這是每一個服事主的人都要走的路、都要過的關口。所以感謝主,求主得著我們每一個人。

基督徒這個英文字Christian就是Christ加上ian,Christ 加上I am nothing。Christ is everything. I am nothing. 我必須甚麼都不是,基督才能成為我的一切。這好像很殘忍,其實這是最榮耀的救法!蒙拯救脫離罪很好,蒙拯救脫離己就不容易,但是主在我們身上的救恩,叫我們達到一個地步,不再向自己活,乃向那為我們死而復活者活,所以我們必須交通這個負擔。

第一點,奉獻的根據-神的買。林前六章廿節因為你們是重價買來的,這樣,就要在你們的身體上榮耀神。』主的血是無價之寶,表徵祂為我們捨命,為我們受死。所以祂有權利要求我們奉獻。主的寶血的確是無價之寶,你要出甚麼價錢來買主的寶血?沒有人能出得起這個價錢!主的寶血是最珍貴的血,是無瑕無疵的羔羊之血,是神人之血。使徒行傳二十章說,是神自己的血。寶血一方面說,是洗淨我們的罪,在積極的一面乃是把我們擄回來,用祂的寶血把我們買回來,就好像你的聖經買回來蓋上你的章。如果一本書我付了價錢,書局居然不讓我拿走書,我就可以告祂,因我付了價錢,我就可以大大方方的拿走,不用鬼鬼祟祟,那是屬我的。

照樣,親愛的弟兄姊妹們,我們都已經是屬於主的,我們不再是自己的,因我們是重價買來的。這個該是個主權的轉移。買賣的手續就是個主權的轉移,我看到這個房子很漂亮,付了房價五百萬買了這棟房子,屋主若人不想搬,那我就可以告祂,把他趕走,因為我已出了重價買了這棟房子。弟兄姊妹我們該搬家!該把主權讓出來,讓基督來安家在我們心房。祂不僅是救主,它就是主,〝救主〞是含拯救的意思,但是〝主〞就講到祂的主權,在我們身上大事、小事、一切事,連我們的呼吸,連我們的氣息,連我們的生命,連我們的存留,都在乎祂。祂是你我的主。

我們常說「耶穌是主」,但是說完了還是自己作主,弟兄們你們有沒有想到這四個字,耶穌是主,哇!這四個字包含意義有多廣,祂是主耶!你明天遭遇甚麼,你不知道,你要娶甚麼姊妹,神老早定了,你要生幾個孩子神老早定了,你要住甚麼房子神都知道!祂是主,你若真看見這個,晚上回去就能睡平安覺,就不用翻來覆去,你若知道祂是主,你就是在風暴的海上你也可以睡平安覺。為甚麼?因為祂是主,祂說渡過去就是渡過去,如果你知道祂是主,我們人生的問題都解決了!所有的煩惱就是主權放在自己手上,有主什麼事都不用想,有主,祂是你身體健康、家庭、將來的主,從今直到永遠,祂負你所有的責任。但是你要學習完全的信托,才能享受到耶穌是主。

台灣將來如何,耶穌是主!怕對岸的飛彈嗎?弟兄姊妹,怕它做什麼,耶穌是主,該怕的是主耶穌。誰能敵檔我們?主比萬有都大!沒什麼好怕,因為耶穌是主,不必為國家前途擔心,倒是我們的心要蒙保守,台灣的前途不在總統府、立法院,乃在主的召會,只要弟兄姊妹愛主,當初神應許亞伯拉罕,所多瑪城裡只要有五十個義人,最後討價到只剩下十個義人,神都不會滅它,台灣這塊地本來是偶像之地,現在偶像之地要建立起基督的身體,弟兄姊妹不要看偶像那麼多就灰心,要看基督,看金燈台發光!神就興旺地土!這塊地的前途如何,就看神的兒女對著神是否忠貞又絕對,只要我們為主剛強站住,我們比任何人都大。主今天不看別的,只看祂在各地的彰顯,主要藉著我們帶進新婦裝飾整齊,迎接祂得勝歸回。

召會真是比國家還大!去年五月三日我們所邀請的比我們國家所邀請的還多。全球祝福的中心還是從台灣出去的。求主祝福我們,我們算不得什麼。但是從去年五月三日以後,你去全地的召會,他們都說,你從台灣來你是蒙福的!因為在那裡有清心愛主的弟兄姊妹。所以,弟兄姊妹,要把自己奉獻給主。你不必為台灣前途擔心,但是要怕你的心遠離主!阿們!

第二點,奉獻的動機-神的愛。林前五章十四、十五節『原來基督的愛困迫我們,因我們斷定:一人既替眾人死,眾人就都死了。並且祂替眾人死,是叫那些活著的人,不再向自己活,乃向那替他們死而復活者活。』雖然奉獻的根據是神的買,但若只是基於買賣的關係,這樣的奉獻就不夠甜美,必須有主愛的激勵,我們才能奉獻的甘心樂意。我們是有自由意志的人,光只是買賣關係是不夠的,就像用錢買的婚姻,只看在錢上,結局都不甜美,必須雙方都甘心樂意,彼此奉獻,這必須有愛作為我們中間的仲介。奉獻的動機就是神的愛,基督的愛困迫我們。因我們斷定:一人既替眾人死,眾人就都死了。並且祂替眾人死,是叫那些活著的人,不再向自己活,乃向那替我們死而復活者活。這是主愛的吸引,愛就叫一個人死心塌地完全奉獻。

第三點,奉獻的意義-作活祭。羅馬書十二章一節『所以弟兄們,我藉著神的憐恤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聖別並討神喜悅的活祭,這是你們合理的事奉。』

第四點,奉獻的目的-事奉神。路加一章七十四至七十五節『叫我們既從仇敵的手中被救出來,就可以一生一世在祂的面前,坦然無懼的用聖和義事奉祂。』

第五點,奉獻的結果-活基督、榮耀神。腓立比一章十九至廿一節上『因為我知道,這事藉著你們的祈求,和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終必叫我得救。這是照著我所專切期待並盼望的,就是沒有一事會叫我羞愧。只要凡是放膽,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體上,現今也照常顯大。因為在我,活著就是基督。』

奉獻自己,該有怎樣的實行呢?

第一,要有一次清楚的奉獻。要過紮實奉獻的關,就必須有一次清楚、點交的奉獻。把你的學業、前途、職業、婚姻、

家庭、兒女、身體完全奉獻給主。你這樣的奉獻、這樣的心願,必蒙主的悅納。

第二,要有每天更新的奉獻。一天的起頭,黎明的開始,就要將自己更新的奉獻給主,纔能過晨晨復興、日日得勝的生活。詩篇五章三節『耶和華阿,早晨你必聽我的聲音,早晨我必向你陳明我的心意,並要儆醒。』

第三,重大事故許願的奉獻。帳幕中豎板的轉角,都有雙倍的加強。照樣,每逢人生的轉彎,在重大的事故上,也都該有許願的奉獻。比方升學、服役、結婚、生子、就職、搬家、移民等等,都該有奉獻。這樣,才能一生蒙主保守,不會被離心力拋出去,反而被向心力吸進來。箴言四章廿三節說『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