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由感恩出發  從小事做起 ~

 

  我給底下要分享的內容取名為由感恩出發,從小事 做起。感謝主,我們這個家是去年七月1日從台北搬遷回彰化,七月6日調入和美這裡的召會生活。聖徒即然不嫌棄我們,反而寶愛有加,我們就決定安家在這裡,並在此過召會生活。七月至今已半年,真能見證詩人所說:『你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你的路徑都滴下脂油。』(詩篇六十五11)在此整理出項這半年內最深刻的經歷,謂之和美分享給聖徒們,一同來見證主愛的闊長高深。

  首先,這半年來,最要感謝的是主;帶領我們這個家到和美召會來,過程經歷了環境、身份、住處、就學、職業、召會、服事,等等方面的轉換,每項都是人生的大關口,這半年內,我們都遇到了,真可謂關關難過關關過。感謝主,都有驚無險地帶我們平順的轉換過來,每件事都有主親手的帶領。我常在想,若是其中某個環節沒有銜接得好,或有所差錯,可能就影響了服事,甚或打岔了召會生活。過程中我們經歷了主甘甜和奇妙的愛,真能見證保羅所說:『我在那加我能力者的裡面,凡事都能作。』(腓四13)

  其次,要感謝的就是和美召會的聖徒。謝謝你們在愛裡對我們這個家的關心、代禱、扶持和幫助,使我們各方面都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安頓下來,使召會生活和服事沒有任何打岔和後顧之憂。感謝主,讓我們在主裡遇見你們,遇見你們纔知道, 我們的產業竟是如此豐盛。

  第三,這半年內經歷最深刻的是神的愛。就如約翰所說的,『父賜給我們的是何等的愛,使我們得稱為神的兒女,我們也真是的兒女。』(約壹三1)我們何等有福,竟能享受並經歷宇宙中最高的愛,就是神的愛,這是人世間所沒有的。因著神的愛,其他的愛也有了,就如父母的愛。自年青時旅居外地至今整整24年,現今從外地回到父家,對父母而言,尤如重新撿到一個小孩。對我而言,我的身份也變了:原本是兩個孩子的爸爸,現在變成了爸媽心目中的小孩,從爸爸變成小孩。天冷了原本是要叫小孩多加衣服以免著涼,現在是媽媽叫我多加衣服以免著涼;若不小心著涼了,現在是爸爸叫我要去看醫生。這就是天下父母心:孩子無論多大,在他們的心目中,永遠是長不大的小孩。這半年我真是享受父母的愛,我真是愛他們。我想24年前我在家時,父母也應如此的愛我,但當時為何不覺得珍貴;因為我現在有主的愛,使我能在主裡愛他們,不嫌他們嘮叨而能凡事服從。在此,也請聖徒為我爸媽的得救禱告,使他們也能享受神的愛。

  第四,這半年內最令我喜樂的是,我的女兒陳新約受浸得救了。我們夫婦結婚多年未有小孩,我們雖不急,父母倒是心急如焚,這使我們滿有壓力。感謝主,藉著禱告,在兩次接待聖徒之後,主賜給了我們兩個小孩,一女一男,年齡差三歲,女兒在先可以照顧兒子,世人說這是100分,這也使我爸媽得了莫大的安慰。我們相信這兩個小孩是神賜給我們的產業,應該好好地培育他們;我們沒有甚麼上好之物可以給他們的,最好的是以基督傳家,將主的祝福傳給他們。因此將女兒取名為新約,叫作陳新約,有承受新約一切福分以及陳明新約一切真理之涵意。有人就問:女兒叫新約,兒子是否叫舊約?我說要往前不能回頭到舊約;新約的終極完成就是新耶路撒冷,新約帶進聖城。因此就將兒子取名為聖城,叫作陳聖城,願他能承受聖城,新耶路撒冷,一切福分。我想這是作為父母的我們,所能給他們最上好的祝福和產業。這半年內,我們看見這兩個小孩在召會生活中逐漸成長,並在主的智慧和身量上以及神和人喜愛他們的事上,不斷增長,作為父母的我們內心滿得欣慰;也謝謝聖徒們,對這兩個小孩的關心、照顧、培育和教導。

  第五,這半年內,最愛唱的是詩歌。從試煉中的安慰讚美主愛慕主羨慕在主裡的長進,無所不愛、無所不唱。工作無著落時,就唱『每日單單的愛主,愛經過風暴路,愛雖然信微弱,一切在於愛耶穌!(小本315);遇到危難時,就唱『我需你主我需你,每時刻我需你;哦主,現在賜恩力,我來就你。』(大本286);愛主、與主關係特別好時,就唱『我拉住不容走,我拉住不容走。』(小本302);最近最常唱的是大本297首,三節詩歌中共有24,一面說出自己的不足,各方面尚有很多長進的空間;另一面更說出主生命的豐富,值得我們竭力追求。

  第六,這半年內,最享受的是晨興。主也預備了三位同伴,一同來享受屬天的嗎哪。晨興有五大益處,就是晨興五到:喝到、喫到、調到、顧到和愛到。短短15~20分鐘就能享受到這五道菜真是值得。除了這五到之外,偶爾也會晚到,因為我們都是人,都有人的軟弱,有時會因著體力、家庭、工作或其他因素的關係,搆不上而晚到。但這沒關係,有到總比沒到好。晨晨復興就能過得勝的生活,不論家庭、工作或召會,就能面面顧到。在此也謝謝我的晨興同伴,因著你們的堅持和陪同,給了我莫大的供應。

第七,這半年內,影響我最深的是蔡弟兄這個家。特別在工作方面,使我在最短的時間內能安定下來,我和家人內心真是感恩不盡。在現今這大環境下,以四十幾歲的年紀,工作能如此順利有著落,這在我、聖徒、父母及親友眼中,真是奇蹟;但我知道,這不是奇蹟,實在是神蹟,因有神主宰的調度和安排。過程中真能見證詩歌所說:有弟兄處就有活路。蔡弟兄夫婦在經營事業的事上雖然忙錄,但他們的心完全是向著聖徒和召會,他們將召會的服事當作正業來經營。他們事奉主的心志、對主的認真、對聖徒的關心和照顧,著實激勵了我們夫婦,在我們心中深深立下了事奉主的好榜樣。

  第八,這半年內,我接到最多的電話,除了我母親打給我的,就是維忠弟兄打來的。他不是多話,而是像老約翰一樣,對聖徒滿了愛的關切和囑咐;更像保羅一樣:凡是神的旨意,並與聖徒有益的,沒有一樣避諱不說。他的手機,沒有距離只要一機在手,那怕是天涯海角,這份愛的關切,總會適時的送達。感謝主,他身上的愛多,愛有效能,愛也能使聖徒得造就,愛更能建造召會。藉著他不斷的聯繫和交通,無形中帶進了聖徒間屬靈的聯結。除此之外,他對聖徒的照顧和牧養,也使多人心得溫暖,以至被主得著,並堅固在召會生活中。

  第九,這半年內,最令我得欣慰的是謝文弟兄。我們前後差一個月到和美召會來,他也是我的好鄰居,有時我們會同住會所,一同晨興、一同交通,並一同禱告。這半年來,我也真是看出他的長進:原本是要打手機催促來聚會,現在是主動與會,也逐漸跟上召會各項的帶領。他在和美工作,安家在會所,住會所真是要有神的恩典:首先,對於會所偌大的空間,一人獨處時要學會壯膽,纔不會覺得孤單和恐懼;其次,對於聖徒用靈唱詩、禱告的聲音,要有恩典能說阿們而不嫌吵。有一回看望出發前,他在房間休息,未能一同前往探望;之後他說是因為聖徒禱告聲音太小,沒有吵醒他。他也真是將會所當作自己的家:有人要來聚會,他會幫忙開門;燈管壞了,他會主動更換;有人要受浸,他會幫忙放熱水;瓦斯沒有了,他會告之弟兄們;有人在會所交通,他會適時的送上茶水,若是天冷,他送上的是一杯『85℃”的高山青茶』感謝主,這半年來,他對主話的渴慕一直增加,也一直尋求與聖徒交通,他也主動聯繫和美和北斗兩處召會的相調訪問。願主繼續祝福他,能成為主大用的器皿。

  未了,這半年內,最令我慕的是尤家。他們全家族多代蒙受主恩的情形,真令我心生慕。在這偶像勢力昌狂,傳統信仰堅固的鄉鎮真是不易。這個家族靠主的恩典,立在和美這地,過正常的召會生活,並極的事奉真神,確是個強的見證。反觀我的鄰里、親朋和家族,大多未信主,有些長者也逐漸凋凌或逝去;我對他們的得救更心生迫切,尤家的見證給了我莫大的信心。願主早日得著親人們,從偶像轉向真神,來事奉又真又活的神。    (陳信成  2009/元/16)

 

 

 

 

 

洋溢的恩典

 

回想一年來蒙主恩的事,可以說是裡面及外面都得滿滿的恩典。外面有小孩摸到主耶穌的經歷,有丈夫得救的享受,以及傳福音得着小羊的喜樂,許多憐憫的恩典,讓我對主耶穌充滿感謝、頌讚。而裡面的享受主,更是我這罪人不配得的!但感謝主的愛,及弟兄姐妹們愛裡的扶持,讓我有力量從不斷跌倒中再爬起來!

舉孩子的例子來說,會有一些狀況,讓自己內心非常生氣,又因沒有智慧處理他們脫軌的行為,所以只能呼求主說:主啊!你說過不要惹動兒女的怒氣,但每次都是他們來惹動我的怒氣,如果是祢,祢會怎麼做,求祢引導我,顯明祢的做法,讚美主是真實的神!主的光照告訴我,要先讓小孩摸到愛,神就是愛,愛就是神,就像自己是先感受到主耶穌的愛才能愛主一樣,但要如何讓

孩子摸到這愛呢?答案就是:要持續不斷的為孩子們禱告,並且專心的依靠主。

 

以丈夫的得救來說,過程雖然艱辛,但卻使我與主更近,與弟兄姐妹們越親,每當我軟弱時,腦中總會不斷的浮出主話說:信靠我的,全家必得救!每當這句話出現時,在心裡總會哭喊著說:主啊!我信!主啊!我相信你!我真的相信你!於是一邊流淚,一邊為得救的事不斷的禱告,再加上聽見弟兄姐妹家人得救的見證,使我能再次從失望中爬起來,重新得著加力。榮耀歸給主!主是信實的!在這年的10月27日,老公終於得救成為弟兄了!多大的恩典!太感謝主了!也由衷的感謝弟兄姐妹的代禱,關心及扶持。

 

還有這次傳福音的行動中,主耶穌尋回了一隻失落的小羊以及得着了一個新果子,這讓我的家人和我,更是看見主大能的運行。記得那天根本無法留下他們的資料,因為我竟然沒有帶到筆,但感謝主!主差派了另一位姊妹來,剛好有帶筆在身上,以致於能順利的邀約他們來參加福音晚會,又在聖靈的感動下,新受浸的弟兄見證說:本來剛進會場,沒有任何感覺,可是聽見台上釋放信息的弟兄問說:有要受浸的請站起來,他就站起來了,因為當下就想要受浸,讚美主奇妙的愛,把眾人都圈在主的愛中,哈利路亞,榮耀歸給主!(王孟婷姐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