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代新弟兄交通牧養的負擔


牧養是一個很實際的事,不是說說聽聽的事。我們都向主禱告要有一個常存的果子。這八篇信息(國際長老同工特會信息)都很熟悉,所以信息內容不是知道或不知道的事,而是我們到底有沒有去牧養。我們都是負責弟兄,如果這些事我們不去做,弟兄姊妹一定不會做。我們要率先,弟兄姊妹才會跟上。

這次去美國我都看見弟兄姊妹很積極在牧養。例如在俄國也都跟上這一個水流,很認真牧養,比我們還實際,他們從出埃及中看見祭司都有以弗得,其上有金牌,在上有寶石,代表十二個支派,大祭司胸上是懷著全以色列人,全以色列人都在這大祭司的身上。所以在召會裡,我們不單知道有幾個人,甚至每一個人都能喊得出來。他們要求每一個弟兄姊妹都要寫十個名字出來,為其禱告,禱告三個禮拜之後,在其中選三個,這三個就是每一個人以弗得上的三個名字。這樣操練以後,人就加了,原本二十個人的聚會,後來就到了四十多位。所以不是光講,乃是要去做,能列名單,就是一大進步。在員林我講要列名單,光列名單這一件事,幾個禮拜了沒有一個排列出來。說了很簡單,但是實際上不簡單。列出名單來,就好好的去做,就會有結果。


主帶我們在這裡有牧養訓練,在美國西岸,也是有牧養的訓練,我看並不是余弟兄和劉弟兄講好,而是聖靈的帶領都是類似的。他們都聲明一再的說要去實行,余弟兄一堂信息講二十分鐘,其他的就做見證交通。見證很激勵,大部份都是大陸的。大陸的弟兄姊妹在他們得救之後,覺得自己什麼也不會,於是就參加訓練,就去學,很單純的照著訓練的去做,個個都長進。有一個見證,台北一個邱弟兄,在美國參加這一個訓練,訓練的要求就是要結一個果子,於是就禱告,幾週之後,有一個朋友從台灣去,經過他那裡,他心裡就想他有一個果子了。這個朋友是二十五年的朋友了,他很認定他一定是他的果子。等到見面,一談之後,心裡就涼了一半,因為他的朋友追求佛教,唸經,他覺得他的美夢就都落空了。於是他就禱告,也在小排,名會裡禱告,也打電話給附近的名會認識的人要求禱告,一同禱告,三天之後就受浸了。他也不會說什麼,他就是天天對他的朋友說他要受浸。他的朋友自己說,當他浸到水裡之後,他有感覺,他的重擔就沒有了,雖然他很多都不懂,但是這一浸浸成了真的。那天我(張代新弟兄)看他臉是發黑的,好像是洗腎的病人一樣。雖然不好,但是會笑了。我想他之前一定更差。像這樣的弟兄在那裡很多,所以我的感覺就是我們要彼此勉勵,這一個操練不是階段性的,是要持續到主來。我們就在這新的復興的三方面,好好的下功夫,頭二方面,我們己經打下很深的根基,高峰真理愈讀愈有味道。神人生活,也是有操練,但是牧養好像走的很重,這個腳好像很沈,所以要再加強。(未經講者校閱)(張代新弟兄講於彰縣負責弟兄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