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美召會歷史簡介

        和美召會於主後一九八六年七月二○日建立。而在這之前就有一些愛主的家,家打開輪流聚會。其中有蔡明哲弟兄的家(人數最多,有八位)、胡露白弟兄家及劉孫世俊師母家。較早期的時候,韓文光弟兄在和美當警察局長時,聚會人數最多,後來弟兄因工作,調離開後,情形就受影響。接著當時在彰化稅稽處工作的陳雙瑞弟兄來服事,弟兄在和美忠心服事多年,聖徒們得著許多供應。

一九八六年七月主僕李道君弟兄(當時在彰化市召會帶領)差派陳明顯弟兄夫婦來和美開展,陳弟兄夫婦因此從彰化移民到和美,並且租房子(和利路二十二號),樓下作為會所,樓上為住家。又因弟兄工作在和美國中之便,牧養聖徒更容易,學生工作也漸顯果效,聖徒們更是同心合意禱告,主一直把得救的人數加給祂的召會。每年約五位聖徒穩定的被帶進召會生活中。        

    五年後(主後一九九一年),和美召會購置了會所 (道週醫院對面巷內) ,十年後(主後一九九六年),開展伸港召會, 再五年後 ( 主後二○○一年 ) 伸港召會購置會所。

        目前和美主日聚會人數至1999年約55位聖徒,200065位,200170位,200273位,200372位,200494位,及至200510月和美召來到新的里程碑,總人數達到100以上,人數達到我們宣告多時的目標--破百,而2006年達到107位,而2009年目標訂為120位,願主祝福祂的召會。

        而和美召會目前主日分為三個區(大人區、青少年區及兒童區),小排聚會共有四個社區排、讀經排、真理排、台語排、兒童排及青少年聚會,近年來更積極推動兒童排及青少年工作,專特顧到兒童、青少年等--召會的下一代,盼望召會能向下扎根、向上結果。盼望主在和美的見越過越榮耀       

                                 

                                               

                                                    2009年 和美召會展望及目標
                 壹、生命方面:幫助聖徒建立晨晨復興、日日得勝之神人生活。
                                         達到晨興無死角、人人有活力。
                                      【目標:全召會70 % 都能建立晨興】
                 貳、事奉方面:幫助聖徒成為神福音勤奮的祭司,出外訪人傳福照著
                                         神牧養。週週傳揚福音。 
                                      【目標:單月傳福音、雙月回訪照顧】
                 參、開展方面:增區增排增活力
                                      【目標:成立線西區、和美增第二區】
                 肆、專項方面:加強兒童、青少年工作
                                      【目標:培育召會下一代、成全更多忠信照顧者】

 

 

      

 

 

2008蒙恩回顧:

一、關於晨興生活之建立:

主今日所需要的復興-晨晨復興

         主耶穌在馬太二十五章說到二個比喻:一個是十個童女的比喻,論到基督徒的生活;一個是他連得的比喻,這與我們的事奉有關。神的兒女身上總是有這兩面:生命和事奉。我們需要在生命上長大,帶著油、帶著燈,從這世界出去,在主回來時迎接祂;我們也需要用正確的方式,運用主所給我們的恩賜來事奉。感謝主!和美召會從主領受負擔,要極積幫助聖徒在這兩方面有操練:生命方面,幫助聖徒建立晨晨復興、日日得勝之神人生活,事奉方面,幫助聖徒成為神福音勤奮的祭司,出外訪人傳福音並照著神牧養。

    在神人生活建立方面,因著弟兄們決心要做,特別安排主日晚上的時段,一面有邱宇新弟兄的成全和幫助,一面也有聖徒的展覽和見證,真是豐富、真是享受;祈能使聖徒一面有異象和開啟,一面也能彼此激勵、學習,一同往前。藉著週週堅定持續的實行,聖徒逐漸建立起晨興的生活:藉由電話建立起晨興網,不論是二通、三通、四通,或通到海外,通通…都好;但,最重要的是還要再加上哦!主耶穌!屬天的這一通,一早就同主和聖徒有屬天的聯絡和交通。

    關於晨興的蒙恩,整理出五大益處,亦即晨興五到:喝到、喫到、調到、顧到及愛到。喝到-呼求主名喝活水,喫到-禱讀主話喫靈糧,調到-彼此交通靈中調,顧到-同心禱告顧神旨,愛到-愛中聯結同建造。短短15~20分鐘就能飽嘗這“五道菜”,真是上算,值得實行。藉著持續的操練,聖徒普遍在神是愛和神是光這兩方面有主觀、具體的經歷。關於經歷神是愛,因著享受和經歷,聖徒就更愛主,也彼此更相愛。關於經歷神是光,因著神話語的照亮,聖徒所蒙的光照是多的,認罪是深的,受主的對付是厲害的,生命的長進更是快的。有聖徒見證,原本工作時常會打盹,但因著晨興的加力,工作起來較有精神,別人也看出與人不同;因著晨興,全人較有活力並更愛人,對福音的傳揚更有負擔;因著晨興,凡事常覺虧欠,特別是對最親近的家人,也藉此修復了與配偶間長期冰冷的屬靈關係,彼此更為相愛,…。

    最近因常有寒流來襲,天氣較為寒冷,特別是靠西的和美和靠海的線西,真猶如刮颱風一般。雖如此,這也剛好能試驗出聖徒對晨興的執著和認定:是愛主多,還是愛床多。感謝主,因著對主的愛,聖徒能勝過被窩的溫暖,早起享受主;有來不及的,就先打手機叫對方起床,再一起有電話晨興。因著召會有負擔的帶領和聖徒見證的激勵,晨興的人數持續增加中。聖徒真能經歷羅馬書十一章所說『所獻麵團的頭一部分若是聖的,全團也是聖的;樹根若是聖的,樹枝也是聖的。』(16)。將早晨上好的的時間奉獻出來享受主,是最有智慧的:在主面前小逗留,喜樂已難言,整天被主分別為聖,加上祝福,並能贖回光陰(弗五16)。真是上算


為著建立晨興生活之成全訓練

 

二、關於線西之開展:

和美線西召會一同開展線西現況    --  

「運用身體的力量召會開展召會」

和美、伸港、線西三鄉鎮在地理上是互相鄰近的,形成三角形,各約距離三公里。目前線西聖徒約有二十位,聖徒們主日聚會分別到和美及伸港召會參加聚會。早期線西有小排聚會後因故停止。二年前召會響應眾召會陪讀聖經之水流,重新在線西成立讀經排。運用身體的力量,和美、伸港聖徒配搭服事開展線西,剛開始約有七、八位聖徒參加,但我們不灰心持續為聖徒禱告,2008年末主大大的祝福線西的開展,目前線西排已經繁增到15-18位聖徒,請眾召會為線西開展代禱,我們盼望在2009年,用草屯開展芬園模式,在線西先成立一個區,若神印證我們覺得應讓神的金燈台早日在線西發光照耀。

 

三、 關於和美召會兒童排:

兒童是召會的命脈,我們深深覺得召會要注重兒童工作,使召會年輕化,代代都有人。和美召會自2000年起開始注重召會的兒童工作,以往僅有主日兒童服事。2000年起我們開始做兒童工作,剛開始在一些家輪流聚親子排,第一次聚會兒童人數僅3位,人數雖少,我們卻覺得希望無窮,主給我們一個好的開始。後來主祝福召會,兒童的人數越來越多,迄今我們兒童人數常可達到2530位,分為兩個排聚會。

為著更能照顧全召會兒童之需要,我們也將兒童排的時間調整至週五晚上,與各社區排之時間相同,週五晚上所有兒童集中於會所聚兒童排,其優點為各社區排解決了兒童照顧問題,兒童們聚兒童排他們聚得非常喜樂,另外兒童家長們也就近在會所有排聚會,並且家長們更配搭輪流進到兒童排的服事中。

一面,我們覺得兒童工作必須堅定持續,絕不能鬆懈,若不灰心,便有果效。因此我們勉勵服事者要一直服事直到主來,因為這樣的服事價值是存到永世的!另一面,我們常覺得時間飛似而過,這樣的服事是要我們要抓住機會,成全召會的下一代,時間不在我們的手中,我們要奮力服事,因為世界正不斷的想擄掠我們的下一代,仇敵要把我們斷代滅種。為培育召會的下一代,我們需要更加儆醒,我們需要與時間賽跑,搶在世界之前,讓主得著我們的兒童。

經過這八年的時間,我們蒙恩的點整理如下:

一、兒童排之實行由兒童之家長配搭輪流服事,身體事奉輕省又能堅定持續,召會更因而成全了一批忠心的兒童服事者。

二、家長、兒童皆同一地點聚會,親子互動親密,顧到兒童也顧到家長,一同在神聖生命裡長大。

三、兒童人數逐漸的繁增,目標先顧好聖徒的小孩,再擴及福音朋友之孩童。

四、培育兒童正確性格,並成全兒童盡生機功用,成為基督身體上活力的肢體。

 

 關於和美召會青少年

 

目前青少年服事現況:

主日青少年區聚會:17位       青少年聚會:18位
       實行蒙恩:

週六青少年聚會:讀經。進度是一年讀經一遍。追求分享當日進度,鼓勵青少年讀經,進而培養讀經習慣。主日青少年區:讀經。追求路加福音,依綱要追求,預定為期一年。路加福音主題人救主,盼望青少年從歷史中認識他們所呼求的主,以及祂在地上所過的生活、所經過的過程。

未來展望:

因感覺對於主話語的短缺,因而鼓勵青少年讀經,使他們對主的話有胃口。未來盼望建立青少年於週間有分組讀經,使他們能與同伴一同享受主話。盼望青少年在年幼的時候就被主得著、為主所用。